金木hing

Archer罗宾应召而来!

是可爱的英灵罗宾杰哒~

难得空闲的夜翼和红罗宾在家研究召唤阵,没想到真的召唤出了传说中的英灵,只是这个英灵怎么看都是他们的兄弟——Jason Todd啊

有一定的ooc,要是可以接受的话咱们就 go go!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提宝,你确定这个真的可以召唤出什么英灵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确定,反正召唤不出来也不会损失什么。”Tim无所谓的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tt,我很确定你在做无用功,愚蠢的Drake。”说是这么说,但是Damian却没有走开,反而抱着手在旁边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刚刚从家里的图书馆发现了一本古老的魔法书,不过里面没有什么咒语,魔药,只是介绍了英灵和英灵召唤仪式,Dick和Tim跃跃欲试,Damian表示要帮父亲看住他们,以免愚蠢的兄长们出什么漏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画好魔法阵的Tim为召唤媒介发起了愁,Dick觉得反正他们就是闹着玩,随便抽了一本书放在了法阵中间,书面上赫然写着——Pride and Prejudice,还是典藏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正准备开始吟唱咒语的Dick被打断,刚刚睡醒的Bruce疑惑地看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,Grayson和Drake在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“hey!Bruce,你起来了吗?我们在玩游戏,要一起吗?”Damian正准备坦白的话被Dick打断,Tim若有所思的看着笑得十分甜蜜的大哥,最终保持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Dick满是鼓励和期待的狗狗眼,Bruce的心仿佛被戳了一下,又酸又软,他已经很久没有陪他们玩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游戏规则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!Bruce你站过来,对着魔法阵念这段台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脑子里“阻止Grayson他们胡闹”和“想和父亲一起玩”的念头争斗不止,最终Damian还是保持了沉默,反正父亲自己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虽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劲,但是Bruce还是缓缓念出了召唤词:

宣告

汝身听吾号令,吾命寄于汝剑

若遵从圣杯之归宿

遵从此意,此理者,回应吧!

在此起誓,

吾乃成就世间一切善行之人

吾乃诛/尽世间一切恶行之人

汝为身缠三大言灵之七天

于抑止之轮降临此处

天平之守护者!

         几人看向法阵,毫无反应,有些失望但是也在情理之中,英灵怎么可能这么简单就召唤出来了,正当他们准备离开时,一阵耀眼的金色光芒从法阵冲天而起,Bruce和Dick迅速将Tim和Damian挡在身后,戒备地看着那阵光芒,被巨大的动静惊到的阿福端着猎木仓稳稳的指向法阵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影逐渐从光芒中浮现,看起来是个身材纤细娇小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在召唤我吗?Servant罗宾应召而来~”

        清脆可爱的少年音响起,黄色的披风缓缓落下,看清法阵全貌的Bruce他们瞳孔紧缩,

        “Jason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什么嘛,原来是你们呀。Hey!老头子,想我了吗?”站在法阵中的罗宾杰森向呆住的Bruce打了个招呼,随即凑到了Dick他们身边,

        “Dick,好久不见!” “嘿,我知道你,你是Tim!” “wow~你一定就是他们口中的恶魔崽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福,我好想你!迦勒底根本就没有你的小甜饼~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好久没有出来活动的罗宾鸟有些控制不住的叽叽喳喳,尤其是这次召唤自己的都是熟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?!”迅速将理智找回的Bruce声音发沉,死死的盯着这个和Jason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的不知名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是你呼唤我的,等等···什么!?你们居然在不知道任何英灵相关知识的情况下就把我召唤出来了吗?!”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看四周情况,尤其是地上那本被随意丢弃的召唤书的罗宾杰迅速想明白了一切,拳头硬了,好想把这些不知轻重的s/b暴打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怕自己一拳下去把人打没的罗宾杰叹了口气,表情严肃的站在Bruce面前,

        “自我介绍一下,Archer杰森·陶德应召而来,请问:你就是我的Master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抿紧嘴唇不说话的Bruce,杰森有些着急“快说“是”,不然我不会回答你的任何问题!”

       “···是。”僵硬的像个雕像的Bruce还是说了,他必须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契约成立!”松了一口气的杰森立刻说道,他生怕Bruce不承认,这样他就得回迦勒底了,好不容易出来一次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杰森话音落下,Bruce感觉到自己和他之间多了什么联系,他能感觉到这个自称是杰森的孩子的高兴、激动以及一点点焦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收到红罗宾传来的“家危,速归!”消息的红头罩,迅速了结了一个面具帮混/混,骑着自己的火红色摩托车一路超速赶回韦恩庄园,提着木仓一脚踹开门:“出什么事了?!”

        坐在客厅里的所有人转头看向他,每个人手里端着一杯红茶,面前是阿福刚烤出炉的小甜饼,惬意无比,怎么看都不像有危险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说家里出事了吗?!等等?你谁?!”还来不及从被戏耍的愤怒中缓过来,就看见一个和他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的孩子和他打了个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瞬间各种阴谋论浮现:从最靠谱的平行宇宙一路跑到卢瑟又开始当送子观音,偷了他的基因给他搞出个儿子···

        看着Jason脸上浮现出的各种扭曲表情,Tim就知道他肯定想歪了,“好了,大红,不是你想的那样,先坐下我给你解释一下。”不明所以的Jason走向Tim,坐下来一边听他讲来龙去脉,一边看向那个小时候的自己猛塞小甜饼。

        等Jason终于搞清楚一切,小甜饼已经吃了个爽的杰森已经想好怎么和他们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好吧,我还是从头说起吧~”被满足的杰森惬意地坐在沙发上,舔了舔嘴巴像一只餍足的猫,阿福的小甜饼就是最棒的!

        “和北欧神话里的不太一样,英灵是其丰功伟绩在死后留为传说,已成信仰对象的英雄所变成的存在,比如说亚历山大大帝和达芬奇。”想起征服王的巨大体格,杰森不由得撇了撇嘴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类是实际不存在,神话、传说里的英雄也会通过聚集信仰而诞生,奥德修斯和伊阿宋就是这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一类就是生前与世界意识缔结契约,以此作为代价而在死后成为英灵的人,也就是我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缔结了什么契约?”Bruce一下抓住重点,“还有你之前说的迦勒底是什么,你所在的组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原本很高兴遇见熟人的杰森看到Bruce这硬邦邦的态度,逆反心理一下子就上来了,

        “嘁,我为什么要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见二人僵持的Dick开始头痛,给Tim和Jason打了个眼神,希望他们配合一下哄哄杰森,至于Damian,他不出声和杰森对骂就是最大的帮助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看在自己一直崇拜的大哥和喜欢的弟弟,当然还有另一个自己的面子上,杰森还是告诉了他们关于英灵和迦勒底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旁边一直竖着耳朵认真听的Bruce已经在暗暗焦虑了,虽然在杰森口中的迦勒底是拯救人类的伟大机构,但是这个组织太强大了,他们中间随随便便的一个人都会给世界带来灾难,蝙蝠侠的理智和谨慎让他非常不安,他不想把人类的未来交给一个什么都不了解的组织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他很担心杰森,毕竟他不知道杰森和世界意识缔结了什么契约,任何一类的契约都是需要代价的。但无论心里如何焦虑不安,Bruce面上还是一派冷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wow!你是说迦勒底有好多个你吗?”沉思一下子被Dick的惊呼打断,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迦勒底可是有所有状态的我,蝙蝠家族可是迦勒底最庞大的家族之一,只比隔壁卡美洛那群人少一点点。”说起这个的杰森不由得挺了挺胸,人多可是非常重要的,至少打架的时候他们家从来不愁找不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他们继续问完,蝙蝠洞的警报就响了,阿卡姆的那群疯子集体越狱。所有的蝙蝠整装待发,杰森也灵子化跟在了蝙蝠侠后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反派们集体发疯对蝙蝠家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,但今天无疑是他们感到最轻松的一次,毕竟英灵真的很作弊,即使是筋力和耐力都是C的罗宾对付还是人类的罪犯也是一拳一个,还在狂欢的阿卡姆众还没开始犯罪,就被杰森一下子打晕在了地上,尤其是小丑,直接被杰森贯在了墙里,Jason在旁边吹了个口哨,对罗宾杰竖起了大拇指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杰森开始炫耀,他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虚弱地大口喘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杰!你怎么啦?!”着急的众人一下子围了上来,Bruce一下子把杰森抱在了怀里,惶恐不安一下子淹没了他,这样面色苍白的杰森一下子就让他想到那场痛不欲生的劫难,上一次的他没能救下自己的儿子,这一次的他依旧无能为力,由灵子构成的英灵根本无从下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就是魔力不够了,我需要进食。”没想到Bruce魔力这么少的杰森一下子浪过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吓到了的蝙蝠们开着蝙蝠车迅速赶回了庄园,阿福已经准备好了大量的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呼~”终于补回一点魔力的杰森呼出了一口气,旁边看着他疯狂进食的Dick他们胆战心惊,吃这么多真的不会涨坏吗?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B的魔力太少了,只能支撑日常活动,大量高热量食物的摄入可以勉强补充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其他补魔的方式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面对Bruce的提问,杰森沉默了一会儿还是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两个,一个是抽取人的生命力,这是肯定不可能的,我不能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听见第一个办法的众人默然,作为义警的他们也不可能做出这种事,

        “另一个呢?”最终还是Tim打破了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和Master体/液交换。”杰森嚅嗫地说了出来,声音小的蚊子都听不见,还好在场的不是义警就是前特工,耳聪目明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!”人型自走炮/台的Dick已经满脑子黄色废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!Master?”Tim意识到了不对,“你的Master是B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绝对不允许你玷污父亲的清白!哪怕你是陶德也不行!”Damian已经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我不允许!小杰还是个孩子!这是犯/法的!”Dick已经像个小女孩一样开始尖叫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Dickhead!你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!我他妈需要的是B的血!”脸色爆红的杰森冲着Dick咆哮。

        Md!他就知道,这个词一出来绝对会让人想歪,虽然有一些英灵的确不介意和御主来上一次,但他还是个未成年呢!换成成年体的自己还差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血?”知道弟弟不用和父亲上床的Dick瞬间安静,而Bruce已经拿小刀划开手掌,用杯子接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够了!停下!B!”看着Bruce血淋淋的伤口,有些生气的杰森一把拉过他的手,“你就不能用针管吗?我就不信蝙蝠洞还没有抽血设备了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安静地看着因为生气和担忧而絮絮叨叨的幼年杰森,Bruce感觉到前所未有宁静和欢欣,忍不住伸出未受伤的手摸了摸面前毛茸茸的黑色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感受到头顶重量的杰森僵住了,旁边的Jason也瞪大了眼睛:老子刚刚是眼花了吗,老头子摸了另一个我的头?!而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Bruce也愣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最终还是满眼欣慰的管家侠出声打破了一片鸦雀无声,“时间已经不早了,我想老爷和各位少爷们可以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赞美阿福!所有人都佯装镇定地上了楼,而Jason也拿起自己的头罩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杰森小少爷晚上需要您的陪伴,Jason少爷。”阿福微笑地看向已经走到门口的青年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来很听阿福的话的杰森没有否认,他是一个英灵,就算外表是个小孩子,他依旧是一个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英灵,他拥有着所有Jason·Todd的记忆,他希望能够为这个世界的自己做点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面对着一老一少,Jason还是妥协了,恶狠狠地拎着年幼的自己上了楼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躺在熟悉的房间里,二人相顾无言,最后还是自认为更年长的Jason开口了:“你在那个迦勒底过得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错,御主对我们都很好···”杰森一点一点和自己讲起了在迦勒底的生活,话语间是无法掩饰的欢欣,那是他最依恋的家,那里有他的家人。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欢欣慢慢淡去,自责与懊恼涌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?罗宾形态的我代表着Jason·Todd的活泼与快乐,可是有时候我很厌恶这样的自己,我太弱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身形纤细的孩子翻了个身,面无表情地看向另一个有着碧绿色眼睛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布鲁斯他们为了保护我死了多少次吗?明明就算我被击杀也只是回到英灵座而已,根本不会消亡,但是布鲁斯还是会一次又一次地挡在我面前,而我只能看着他破碎成金色的光点。”

Jason掩盖在被子下面的双手已经攥紧,数条青筋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找他闹过,我说我不需要他的保护,大不了就是回到英灵座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他说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Jason的声音听起来非常干涩,好像有什么堵住了喉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‘我无法忍受我的儿子在我面前消逝’,他是这么说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完全没有理会Jason仿佛受到惊吓的反应,杰森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,仿佛陷入了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而且他看出来了,他看出了我的自责···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杰伊,不要难过,你是我的儿子,我理应保护好你,无论你长没长大,我始终会挡在你,迪克,提姆和达米安的面前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向来面无表情,冷硬的像个石头的黑暗骑士,在红了眼眶,好像马上要哭出来的儿子面前柔和了双眼,弯下腰将向来好面子的孩子揽入怀中,避免有人看见一向流血不流泪的二代罗宾难得的软弱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这份柔软还没有持续多久,就被拿着自己披风拧鼻涕的罗宾击碎,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头子你真是肉麻死了”

        将鼻涕全部蹭到黑色披风上的小男孩,嘟嘟囔囔地说了一句,随后往外一钻,从布鲁斯僵住的怀抱中溜了出来,扬了一下自己亮黄色的披风,留给自家爹一个自认为欠揍的张扬笑容,完全没有意识到配上刚刚哭过的微红鼻尖和眼角,一点杀伤力都没有,反正布鲁斯觉得可爱死了,随后动作灵活地飞速跑了,全然没有看见后面的蝙蝠侠露出了足以吓哭小孩的笑容,可爱的熊孩子马上要感受来自老父亲“爱的教育了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想到这里的杰森露出了牙疼的表情,他没想到之后布鲁斯把他的游戏全部没收了,还让御主拔了他房间的网线!更年期的老男人果然不能招惹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Jason已经愣了许久,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告诉我这些干什么?是想我跑去和Bruce他们重归于好吗?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?!”

   他就像一只被激怒了的野兽,红着眼对幼年的自己龇牙咧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!当然不!”杰森想都不想就否认了,“我从来都不想你原谅他对你所做的一切,我只是想让你不要再折磨自己,也不要被愤怒控制理智,Jason·Todd从来都不缺爱,公主、天才和小比永远会站在我们身边···无论哪个Bruce·Wayne都爱着自己的孩子,不过他的方式总是会伤害到我们,没有人可以要求你去原谅,但我希望你知道他爱你,并且不要被这份爱伤害···hey!想听听其他的Jason是什么样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”随着杰森开口慢慢平静下来的Jason默默地听着,心中还是被另一个自己口中的布鲁斯触动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有的Jason·Todd中总有几个没有被收养,有一个长大后成为了一个神父,不可思议不是吗?还有一个你绝对想不到,他开了一家轮胎店,专门买防小丑电击轮胎哈哈哈哈哈哈···”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你说得对,真是不可思议···”Jason低声呢喃道,原来不被Bruce收养的自己同样可以长大,不会死在犯罪巷的贫穷、饥饿与丑恶中,甚至活的很好。眼中的阴郁逐渐散去,被另一个自己的话搞得心绪不宁的Jason彻夜未眠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因为搜集英灵资料的Bruce在收获了阿福不赞同的眼光后躺上了床,还没睡两个小时就被一阵嬉闹声吵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阿福?”

        万能的管家侠没有回应他的呼唤,自力更生的Bruce随便找了件衣服套上,拖着毛绒拖鞋向嬉闹声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怔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Dick将手中的球传给Damian,高声让他一定要接住,千万不要被Jason他们截住;看似不耐烦的Damian暗暗蓄力,对这一球势在必得;两人配合默契,看似赢面很大,但是看懒懒散散躺在躺椅上喝咖啡的Tim旁边的计分表,就知道他俩可是说是输的一败涂地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两人默契再怎么好,也比不上配合度100%的同一个人啊,其中一个还是各项数值被强化的英灵。

        Jason咧开一个狰狞的笑容,他今天一定要把Dick和Damian打爆!

        无条件支持另一个自己的杰森用挂逼一样的身体素质帮Jason全方位压制着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身上散发着前所未有的活力,就连平时永远睡不醒的Tim都看起来闲适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Bruce怔怔地看着张扬肆意的Jason,不有多久没看见过笑得如此真心实意的他了,好像自从复活以来,他们之间永远充斥着冷笑、拳头和地狱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么让人欣慰的场景啊,要是我这个老头子以后可以经常看见这样的画面就好了。”在为少爷们准备点心的阿福感慨道,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自己的老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被几乎明示的Bruce不知道怎么回应这位照顾了自己半辈子的老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阿福,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Jason已经越过了那条线···”向来低沉迷人的声线好像被玻璃渣划过,粗粝又暗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个老头子可不在乎您的那条线,红头罩的东区比哥谭其他地方安全多了不是吗?您从来都不缺乏和反英雄相处的经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···”他知道阿福说的是对的,但是他害怕,害怕Jason停不下来,害怕他的儿子彻底被黑暗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应该相信Jason少爷,杰森小少爷告诉我他是所有超级英雄里唯一没有黑化的,这难道还不能说明一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你说得对,阿福。”静默许久的Bruce叹了一口气,他应该相信自己的儿子,就算有一天Jason彻底失控,他也会拼尽所有将他拉回。

        Bruce感觉到一股暖流在身体中流转,然后全部汇集于左手鲜红的三道咒印,一直没有反应的咒印此时却在迅速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杰!!”

        Bruce向他们望去,发现杰森身上亮起淡金色的光芒,他的身体从脚开始,溢散在空中。Dick他们慌张的围住快要消散的兄弟。

        知道自己要回去的杰森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,“不要担心,我就是要回迦勒底了而已。”随即又看向呆在原地的Bruce,“我想你已经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向沉默的男人轻轻点了点头。

溃散已经蔓延到了腰间,杰森给了高大的自己一个拥抱,和大家挥了挥手,“记得要想我哦~”,消散在了漫天的星星点点中,只留下怅然的几人站在原地发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距离杰森离开已经很久了,可是谁都不知道当初他和Bruce的那番话是什么意思,Bruce到底想要什么啊?Dick这段时间一直挠心挠肺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唯一让Dick感到欣慰的是,Bruce和Jason之间越来越平和了,Bruce不会一见面就给Jason邦邦两拳,Jason也不总是讲地狱笑话激怒Bruce了,简直是普天同庆的大好事!Dick老妈子擦了擦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觉得自己今天就可以把小翅膀带回庄园吃饭,甚至还可以期望一下过夜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得不说,Grayson你又在痴心妄想了。”Damian觉得自己的大哥是在做白日梦,他自认为和Todd关系还不错,毕竟他们是兄弟中唯二喜欢文学和艺术的,有时候甚至会约着一起看个展,以他对Todd的了解,除非把他打晕捆回去,不然他一定会拼了命逃走,tt~Todd就是个懦夫!哼!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可以试一试,但是得让B来。”这段时间逐渐看透一切的Tim勾起一抹奇异的微笑,大红一定会答应,而且那场面肯定很好看!

        得到世界第二侦探肯定的Dick已经冲出去找Bruce了,而某个别扭的老男人在70岁古稀老人的眼神威胁下被迫答应了下来,至于他自己心里是否跃跃欲试我们不得而知。

        是夜。

        刚刚结束夜巡的Jason坐在自己最喜欢的滴水兽上,俯瞰着哥谭这个灯火辉煌,珠光宝气的美人,微凉的夜风将他凌乱的头发吹起,惬意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嘭!”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滴水兽上来了一只身强体壮的大蝙蝠,令滴水兽不堪重负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没有说话,虽然这段时间相处的不错,但是一时间还是找不到什么话题,Bruce一向沉默,而Jason说地狱笑话已经成了习惯,好久没有和 老头子正常说过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还是Jason受不了了,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吗老头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要一起回家吃饭吗?···阿福说很想你。”原谅这个男人吧,可能这辈子都只会用阿福当借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庄园偷听的Dick快要急死了,说句“I miss you”会要了你的命是吗?

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阿福默默的将拿出来的澳洲大龙虾放了回去,选择了一把绿油油的菠菜,他相信老爷不会介意用一杯蔬菜汁清醒一下脑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好巧,Jason也是这么想的,所以他拒绝了Bruce,准备回自己的安全屋吃最喜欢的辣热狗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马上要走的Jason,Bruce情急之下一把摁住了他的肩膀,在Jason脏话攻击之前说了一句“It’s actually me.I want you to come home.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如释重负的Bruce,Jason直接宕机了,不过铁血硬汉红头罩绝不认输,很快就清醒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!你见过回自己家还得自己攻破安保系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事实上,在小杰走之后我就马上添加了你的权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Bruce丝毫不慌,这一次自己可是做了完美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Jason·Todd已经是个死人了,你忘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恢复了你的身份,宣称你一直在养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···”Jason慌了,他没想到自己居然节节败退!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准备重新拍一张全家福,以前的那张不仅没有你,卡斯她们几个都不在,阿福说这可算不上是全家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Jason彻底失语了,在Bruce的强烈攻势下Jason极度想要逃跑!可是自己还被Bruce按着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你愿意吗,愿意和我一起回家吗?”

看着Bruce霜白的鬓角和钢蓝色双眼旁边的细细纹路,Jason有些恍然,老头子好像真的变成老头子了,他还是以前那副无所不能的样子,时间却在悄悄侵蚀着他。曾经甜蜜的双眼如今映着累累伤痕与疲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老头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已经和父亲一样高大的青年附上肩头的手,难得收起自己所有的桀骜与尖刺,在对方紧张的注视下扬起肆意的笑容,如同烈日的骄阳灼烧着Bruce变成荒漠的干涸内心,为其注入别样的活力。

 

 

小剧场:阿福欣慰的再次拿出了龙虾,并且决定给老爷加一份小羊排。


彩蛋是2000多字的51老爷线番外,没错!这么活泼可爱的罗宾是我们51老爷家的!



评论(31)

热度(2398)

  1.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